朕与将军解战袍

不会写文的Sese爱好者

一杯Whisky,谢谢(三)

说在前面:上一更有一个小可爱私信我说齐水是不是真的。嗨呀,CP说白了还不就是圈地自萌自我高潮?可千万别上升现实真人了~


今日梗概:

昔名宿临危再受命

今队副酒后吐真言

感真情梦境终得解

承厚爱情定伯纳乌


9、

皇马名宿再一次踏上马德里的土地,再一次抚摸伯纳乌的草皮,再一次面对着那个长发少年。

这一次换成了Sergio给Zidane倒酒,橘色灯光让西班牙男孩的睫毛在脸上投出一小片阴翳,显得柔情似水,Zizou心跳漏掉一拍,忘了移开目光。

“怎么了?”睫毛抬起来。

“这些年,你怎么样?”话刚出口他便后悔。

“我,挺好啊。这不刚拿了世界杯的嘛。”他给自己也倒了一杯。

他知道,这些年皇马的日子并不好过——2002年以来再也没有摸到过大耳朵杯,西甲成绩也就马马虎虎,而瓜迪奥拉的梦三王朝锋芒毕露大杀四方——穆帅邀他前来,也有些临危受命的意思在里头。

球迷们总是最苛刻的。Zizou熟悉场上的嘘声,熟悉场下的冷语,熟悉那种失望背后不自觉流露的恶意。眼前的男孩这些年听了多少呢?他还是长发,一笑露出大白牙,一如当年模样,但他长大了。

他失去庇护。他被迫成长。Zizou心疼他。

 

Cheers。酒杯碰到一起叮当清脆作响。

年长者决定打开话题:“我要来做特别顾问,你有什么机密要透露给我吗?”

青年的目光一闪:“如果我透露给你,你能让鸟叔把我调去踢前锋吗?”

但三杯酒之后,Sese就不再想着踢前锋了。他一只手攀上顾问的手臂:“我跟你说啊,这破团吃枣药丸。”

Zizou一边听一边盘算,很好,队内的头牌有人管着,省我多少事。Karim是国家队小弟,没事让他多担待点应该的。那个新来的德国人,天呐我第一次听见Sese用可爱来评价别人。Iker稳如狗,都已经被人叫爸爸了,可以可以David会欣慰的。

一瓶Whisky快见底的时候Zizou打断了Sese对Cris&Kaka这对神仙眷侣的控诉:“那你呢,你就没什么关于自己的机密要告诉我?我考虑让你踢前锋哦。”

“我早就告诉过你了啊。”告密者神色郑重毫无诡谲。顾问先生当然不知道他所指为何,探寻地望向他。“7月的时候,那时候你打电话恭喜我夺冠,我就告诉过你了。”

 

10、

“如果你不记得了,没关系,我可以再说一遍。”麦芽的香气又扑在Zidane的脸上,“Zizou,我一直,很想你。”

“我们努力了,我们真的很努力。但我们总是输,我们也不想这样的。”他撕开了自己铁血的外壳,把内里鲜血淋漓的柔软给人看,“他们嘘Cris,嘘Kaka,Karim日子最不好过,当然也嘘Iker和我,他们为什么要穿着我们的衣服攻击我们?”23岁的队副握住了酒杯,看向面前那个眼神深沉的男人,“Raul和Guti走得那么难看,Zizou,我会不会也被这样赶走?会不会大家都不要我?”这是绝无对旁人提起过的话,也是他心里最隐秘的心病。他惶恐,也怨恨,他不得不承担起一个副队长应有的责任和压力,从没谁问过他愿不愿意。

“你问这些年我过得怎么样”,西班牙人的睫毛又垂下去,扯出一点笑,“其实就那样,无非是寂寞。”

 

Zizou说不出话。这四年里,他一直关注着这个男孩。某一场他鼻血如注的比赛,某一次他凶狠逼人的犯规,某一条他桀骜不驯的言论,某一段对他尖酸刻薄的批评,他关心伊比利亚半岛远多于法兰西。他也曾梦见过这个人,是一个赤裸男孩跳Flamenco的拼图,但总是少一块,少在同一个位置。

而现在,男孩亲自走进他的梦境,把剩下的那一块拼图补齐了。

“Zizou,我一直很想你。”

那是他心脏的位置。

 

Sese端起杯子喝掉最后一口酒,但他似乎只咽下去了一半。

剩下的一半,一路灼烧到顾问先生的胃里去了。

 

11、

那是一个吻。

Sergio Ramos花了五秒钟得出这个结论。

那是一个来自Z.Zidane的吻。

 

后卫先生知道面对梅西要放铲面对皮克要爆粗,知道面对笨马要扣锅面对齐儿要吃饼。但他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。

Zizou是不是喝醉了,Zizou知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,Zizou也会喜欢我吗。

“Zizou……”

“第一年圣诞的时候你的愿望我一直记得,算是我欠你的。三年嘛,从今天开始我会慢慢还,这个吻,就当是先付利息,你愿意接受吗?”

Puta Madre。

这句经典的西语粗口没能用得上,因为嘴没空。

 

第二天教练吼破了嗓子都没能把Sergio从锋线上拉回来,于是向同在场边的顾问先生抱怨此事——“你也可以考虑一下三叉戟啊,Sergio的身体素质就是一个古典中锋,你把Karim改造成右边路就可以”。听到这个回复之后,Mourinho觉得自己还是考虑一下辞职比较靠谱。

但他暂时还有别的人要管:“Cristiano有什么话你下了场再说,Kaka住得就离你四百米走两步就到了!Mesut和Sami你们两个最好告诉我你们是在练习西语,不然就给我去跑圈!Karim你的负重深蹲再加一点重量,什么?杠铃片用完了,那边有个锅你勉强凑合用吧!”一直冷着脸的教练先生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幼儿园的保育员老妈子——我他妈的怎么会摊上这么一群活宝。

唯一欣慰的是通晓六国语言的天才教练似乎并不通法语,所以他没有听清自己副队长对顾问先生的那句问候:

Je t'aime(法语的我爱你)


2010年的圣诞临近了。

转会后伤病不断的上帝之子越来越多地坐上替补席,Mourinho一再流露出清洗之意,但和他同年而来的头牌先生却做出了惊人之举,他以自己的合同要挟皇马高层和教练,倘若巴西人被迫离队,他们将会失去两位球星。这是豪门大忌,但他就是做了。

Zizou和Sergio一起过了第二个圣诞,风雨飘摇里,他们给了彼此最多的温柔。Zizou说:“你18岁拍的那张照片,一直都在我床头的抽屉里,无论我住在哪儿。”

金发男子在爱人面前坦荡地除去了所有衣衫——“现在我宣布,我属于你了。”


TBC

想开车,但又不会,真烦。

今天放卡贝VS Criska。





评论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